kaiyun体育在线官网(官方平台)-APP platform

学院|kaiyun体育在线官网要闻

党旗领航 星火行动:我院组织祭扫烈士陵园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0

清明,是气清景明的节气,是踏青赏春的节气,亦是抚今追昔、寻找精神之根的节气。为追寻先烈足迹,感悟英雄力量,发扬英烈精神,承续英烈血脉,深情悼念为了解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我院开展第20期学生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品牌活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教育活动,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共计195名师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408114138.jpg


公祭开始前,师生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齐列队,行至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升国旗、奏国歌,向英烈们默哀,并为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我院学生作为全体公祭单位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回顾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无数优秀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缅怀英烈是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发扬先辈伟大精神的重要路径,我院代表呼吁广大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实干担当的自觉、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涵养爱国报国的情怀、锤炼担当新时代使命的宽肩膀,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担当者和奉献者。

微信图片_20240408114144.jpg


公祭结束后,我院师生在白求恩纪念馆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专项党课教育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老师武敬丽作为主讲教师,带领大家一起追忆白求恩同志的英雄事迹学习他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要求学生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勇担医学生使命,精研专业知识熟练专业技能,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同学们在白求恩墓碑前进行庄严宣誓,表示要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同学们还参观了陵园内的烈士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感人肺腑的照片,以及一段段激昂的文字记载,都在向大家讲述着那段硝烟弥漫、烽火连天的岁月。通过沉浸式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先烈们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他们为了理想信念不惜牺牲生命的崇高品质。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XML 地图